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关于选拔重庆财经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赴西班牙公立大学攻读4+0.5+1官方硕士学位的通知

2023年02月22日 09:18 李慧 点击:[]

一、项目简介

为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搭建优质学历提升平台,我校与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为我校学生赴西班牙顶尖公立大学攻读官方硕士搭建便捷的保研通道。

该项目旨在为学生提供进入世界顶尖公立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宝贵机会,让学生可享受欧洲乃至世界的优质教育资源,最大限度地节省时间和留学费用。

学成之后学生将获得我国教育部及全球范围内认可的西班牙公立大学官方硕士研究生文凭,成为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具备全球视野+掌握专业知识+熟练应用中西3门黄金语种),从而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良好坚实基础,发展前景广阔。

二、项目优势

1、项目优质:稀缺的赴西班牙名校读研通、时间短、入学流程便捷;

2、硕士文凭认可:西班牙高等教育发达且历史悠久,中西两国学历互认,所获官方硕士研究生文凭受中国教育部认可;

3、留学费用相对较低:西班牙公立大学攻读硕士期间仅缴纳少量注册费,生活费相对较低,留学性价比高;

4、西班牙公立大学文凭含金量高:西班牙公立大学教学严谨且质量高,有30%的大学位于世界500强,所获官方硕士研究生文凭含金量高;

5、中西校际官方合作有保障:中西两校签订合作协议,硕士入学有保障

6、发展前景好:掌握世界第二大语言—西班牙语,成为具备专业+西班牙语+中西教育背景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7、就读世界顶尖名校:与我校合作的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是世界顶尖名校,西班牙综合排名前三且是西班牙办学历史最悠久、学科设置最齐全、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

8、博士直升通道: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可选择免试直升博士,读博期间奖助学金丰厚,留学花费少。

三、学校简介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简称UCM)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西班牙综合排名前3,在2021QS世界大学排名206位。在2021年QS世界大学的学科排名中,UCM艺术与人文类学科位于世界第67位,其中艺术与设计专业位于世界第151位。康普顿斯大学师资力量雄厚,其优质的教育水平享誉全球,曾培养出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众多国内外知名学者、政治家等均曾就读于此。康普顿斯大学是西班牙规模最大的高校,在校学生人数近10万,教职员工近1万人,其中教学老师6000余名。学校共有20个学院,184个系,提供230种独立学位和221种博士课程。学校的学科涵盖包括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健康科学、社会科学、工程建筑五大领域。

 

 

图一:部分学科排名

四、部分硕士专业

财务会计、工商管理、金融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计算机和信息技术、教育学、医学、农林类、工程技术、美术、音乐、生物学、英语、外国语言和文学、健康学、护理学、数学、历史学、心理学、宗教学、物理学、化学、哲学、社会学等。

五、项目流程

项目流程

完成事项

时间

第一步

参加项目选拔

2023.02-2023.03

第二步

获得本科毕业证、学位证

2023.06

第三步

出国前学习西班牙语课程

2023.03-2023.10

第四步

赴康普顿斯大学交换学习0.5

2023.10-2024.06

硕士预科结业合格后进入硕士阶段学习

2024.09

项目模式

1、项目安排:4+0.5+1本硕连读模式:在我校就读本科4年;毕业后赴康普顿斯大学就读硕士预科0.5年;预科结业考试合格后进入西班牙公立大学攻读1年官方硕士研究生。

2、所获文凭:

学生达到我校毕业条件后获得本科毕业生和学士学位证;学生达到西班牙公立大学毕业条件后获得官方硕士研究生文凭(我国教育部认可)

七、赴西班牙语言要求

国内完成西班牙语500课时学习;

八、招生计划

项目招生计划人数:15名

报名流程报名

1、我校应届毕业生均可参加项目;

2、所有大学成绩平均分原则上不低于70分(百分制);

3、拟参加项目的学生联系项目负责老师填写申请表;

4、通过项目面试;

学费和生活

1、交换学习费用:以外方院校当年通知为准;

2、硕士学费:仅有少量注册费(最终以外方院校当年通知为准)

3、生活费:预计每年6-8万元人民币(生活费包含了餐饮、房租、交通、购买生活用品等日常开销,生活费因学生个体差异有所浮动,以学生实际开销为准)

十一、报名咨询

项目负责人:孟老师17783375053(微信同号);李老师 023-88968693

咨询地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行政楼2310办公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2月2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重庆财经学院... 下一条:关于选拔重庆财经学院2023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