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关于开展重庆财经学院-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3+2双学位双硕士连读项目的通知

2023年03月13日 14:29 李慧 点击:[]

法国高商是精英教育(含金量最高的大学校文凭)、校际合作就读世界顶尖商学院、5年获得双学位和双硕士且保证学习位置、每年生活费6万元人民币

一、项目介绍

精英教育为法国高等教育“最闪亮的名片”。这一产生于拿破仑时代的精英教育模式,200多年来为法国培养了大批政治家、商界精英和科技人才,因此法国高等商学院系统(École de commerce),以培养世界高级商业精英而闻名于世,课程涉及商科的各个领域。法国名牌商校的学生筛选标准严格、酬薪高、适应企业环境能力强、擅长外语、在就业市场上非常抢手。

我校与雷恩高等商学院(世界上1%同时拥有AACSB、EQUIS、AMBA三大认证的法国排名前十的高等商学院之一)签订合作协议,引进法国精英教育资源,为我校学生赴法国就读精英教育大学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搭建的升学通道。

二、项目优势

1.校际合作直升世界顶尖商校

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办学质量高,同时拥有商学院全球三大权威认证,提供适应经济环境演变及新的企业管理实践的专业课程,采用实习与国际交流密切结合的教学方法。

2.获得文凭多且时间短

我校完成本科前3年,法国雷恩高商就读2年,先后获得我校本科文凭和雷恩高商的本科文凭、雷恩高商两个硕士研究生文凭。

3.法国花费少且补助多

法国每年生活费约6万元人民币,在读期间享受法国本国学生同等待遇,如大学食堂和公寓、住房补助、医疗保险以及在公共交通和娱乐生活方面的减价(电影、体育运动、图书馆、学生社团等)。

4.名校复合型人才就业前景好
英语+法语+专业成为复合型人才就业前景好全球近3亿人使用法语,法国是全球第三大商贸语言和第二大国际信息语言,应用广泛。在用英语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提升法语,2年下来既学好了专业知识,又熟练掌握了 2 门外语。同时法国是欧洲经济强国,中法合作领域广泛,学生实习和就业出路更宽广。在财富 500 强的企业中,法国企业有 31家。此外,在“一带一路”政策推动下,中国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开拓欧洲市场,而法国正是他们在欧洲的第一站。

5.保证学习位置且文凭全球认可中法两校合作

达到合作大学基本条件,保证学习位置,为我校学生搭建最佳读研通道。2007年中法两国签署了文凭互认协议后,中国政府承认所有法国政府认可的高等教育文凭,其中尤其提到法国精英院校(Grande école)文凭。

6.申根签证畅游欧盟开阔视野

持有法国签证可以在欧洲26个国家(法国、德国、奥地利、瑞士、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卢森堡、丹麦、挪威、瑞典、西班牙、葡萄牙、希腊等)学习、生活和工作,平台更广。

三、优势专业

硕士阶段对接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的优势专业如下:

国际金融硕士;国际会计、管理控制和审计硕士;全球商务管理硕士;国际奢侈品和品牌管理硕士金融数据和人工智能硕士;国际人力资源硕士;国际谈判和商务发展硕士战略与数字营销硕士;体育、旅游管理硕士;国际管理硕士;供应链管理硕士;大数据管理与商务分析硕士;创新与创业硕士;创意项目管理、文化与设计硕士;可持续管理与生态创新硕士等专业。

四、项目模式

我校就读本科:3年

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2年

五、授予文凭

国内文凭:我校本科文凭;  

国外文凭:

1.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官方本科文凭(我国教育部认可,等同于国内统招本科文凭)

2.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大学校两个硕士研究生文凭(我国教育部认可,等同于国内统招硕士研究生文凭)

六、报名对象

我校在读学生均可报名参加项目选拔(限招20名)

七、项目流程

1.我校在读学生均可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公室报名参加项目资格选拔;

2.参加英语雅思考试并获得6分及以上的成绩(大三下学期出具);

3.参加我院组织的法国大学项目班法语课程;

4.大三下学年1-8月开始准备赴法国就读的入学及签证手续;

5.大四上学年9月在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就读。

八、合作大学简介

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Esc Rennes School of Business)是世界上1%同时拥有AACSB、EQUIS、AMBA三大认证的法国排名前10的商学院之一,是受法国和中国教育部认证的的精英学府,也是法国大学校联盟(Grande école)成员之一。学校连续多年上榜《Financial Times金融时报》,2021年国际FT金融硕士排名全球第24名,2021年MBA工商管理硕士QS排名全球第54名。雷恩高商95%的教授来自40多个不同的国家,与全球300所著名大学建立合作伙伴联盟,目前在校学生为4500名,其中有55%的国际学生来自70多个不同的国家。

学校部分合作企业:空中客车、欧尚集团、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达能集团、德勤、法国电力、迪卡侬、宜家家居、欧莱雅集团、雀巢、宝洁;道达尔石油;标致雪铁龙集团;汇丰银行;家乐福集团;毕马威;亿滋国际;普华永道;赛峰集团;法国兴业银行;育碧;优衣库;联合利华;雅高集团等。

九、报名咨询
咨询报名:17725121170(微信同号);李老师023-88968693

地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行政楼2310办公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3月5日

上一条:关于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国际联...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重庆财经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