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韩国东国大学简介

2022年05月26日 10:50 周泉伊 点击:[]

东国大学(동국대학교,Dongguk University),简称“东大(DGU”,位于韩国首尔等地,其名取"东方之国"之意,韩国佛教宗派曹溪宗创办的一所私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该校始创于1906年,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其前身是以“教育救国”为目的开办的明进学校。学校现有在校本科生2万余名,研究生1万余名,专任教授 2600 余名,拥有首尔、高阳、庆州(分校) 和美国洛杉矶(分校) 四座校区,以及多座医院。

现设有13个单科大学和11个研究生院。其中,人文类(根据QS2019排名,语言学排名全球201-250位  )和艺术类一直稳居韩国高校最前列。其商学院获得顶尖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东国大学已与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杜克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在内的世界数百所著名大学签订了交流协议。

东国大学在全球设有3个本国校区和1个海外校区。首尔校区位于首尔市中区南山公园斜面,在校园内便可俯瞰首尔市区全景。校园坐落在南山公园的森林之中。

 

高阳一山校区成立于2011年5月,此校区为生命医学校区(BMC),坐落在京畿道高阳市一山东区。主要由生命科学大学、药科大学、韩医科大学、医科大学、东国大学附属医院和生命科学研究院等机构组成。

 

东国大学庆州分校成立于1979年,座落于新罗时代的千年古都,佛教文化的发源地庆州。庆州分校现设有9个单科大学(现已发展成为领导韩国东南部地区发展的一流综合性大学。

 

东国大学洛杉矶分校(DULA)又名美国东国医科大学。其前身是1979年金昶基博士(Dr. Chang Ki Kim)在美国洛杉矶从事针灸和东方医学研究而开办的美国皇家大学(Royal University of America)2009年3月5日,东国皇家大学更名为东国大学洛杉矶分校(Dongguk University Los Angeles, DULA)并正式并入东国大学,成为韩国第一所在海外拥有校区的大学。

 

东国大学积极推动中韩教育合作。20224月,我校与东国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下一条:泰国易三仓大学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