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我校成功举办“国际文化交流月”之“留学文化周”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20日 17:03  点击:[]

 

 

 

为营造我校良好的国际化氛围,增强师生的国际化意识,在一年一度的“国际文化交流月”中,我校特邀请到优质国际项目方于56日—519日走进二级学院开展“留学文化周”系列活动。

此次“留学文化周”系列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涵盖了语言学习、留学规划和文化体验等活动,旨在让我校师生接触先进的国际教育理念,体验不同国家文化,强化语言学习技巧,提升国际素养。金融学院承办的“走近雅思,走进雅思——财经类专业雅思学习规划”让学生对备考雅思有深入认识和清晰的规划,“英语配音大赛”则让金融学院学子踊跃参与其中,“乐中练口语”;物流工程学院在“留学文化周”期间积极承办和精心组织了三场国际名校留学资讯分享会,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加深了学生对不同留学目的地国家的了解;新媒体艺术学院在“传媒专业最经典的三个留学国家”和“新媒体专业读研专业大分享”两场分享会中为本学院学子在学业规划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数字经济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日语配音比赛、线上日本“云游学”及日韩文化体验等活动则让学生们燃起了学习小语种的兴趣。

“留学文化周”系列活动共举办27场,共覆盖2000余名学生。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内容充实有趣。各类语言学习技巧和留学咨询分享活动在营造外语学习氛围、提升学生语言学习技巧和优化学生学业规划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活动举办过程中,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统筹,二级学院与项目方积极对接和配合,最终为学生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活动。今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会更加积极地做好服务工作,在丰富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国际化氛围的同时,为提升学生们国际竞争力做出更多尝试和努力。

 

上一条:我校与法国SKEMA商学院签署合... 下一条:我校与泰国东南亚大学举行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