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我校与法国SKEMA商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2021年06月04日 08:40  点击:[]

63日下午,我校与法国SKEMA商学院签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法国高等教育署成都中心负责人李奥力(Pierre Olivier CAMARET)、重庆办事处负责人陈佳、法国SKEMA商学院中国校区校长杜睿天(Matthieu DUMONT)、校际合作与招生录取经理杨娟、法国安卡创投亚洲区总经理孙桥瑜及我校校长吴华安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我校校长助理房朝君主持。

仪式上,我校校长吴华安教授、SKEMA商学院中国校区校长杜睿天先生及法国高等教育署成都中心负责人李奥力先生先后致辞。吴华安校长指出,重财“新财经集聚发展”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两大特色与SKEMA商学院“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两校合作将在此基础上行深至远,为中法高等教育合作添砖加瓦;杜睿天先生表示,两校未来会在学术交流和国际项目等更广泛领域拥有深入密切的合作;李奥力先生认为,在全球化加剧和国家间相互依存的背景下,教育对外开放会让每个人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他指出,法国拥有丰富的文化和艺术遗产、良好的教育学术环境及众多著名的国际化企业,重财与SKEMA两校合作顺应国际化趋势,能够培养满足市场需求的国际化人才。

今年是重庆财经学院启用新校名元年,也是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继与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西班牙拉科鲁尼亚大学等达成合作后,我校又与法国TOP5SKEMA商学院达成合作,这将再次提升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的质量。中法高等教育合作源远流长。相信我校与SKEMA商学院的合作,将成为我校与法国高校合作的里程碑,为中法高等教育合作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国际文化...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国际文化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