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简介

2021年09月01日 17:06  点击:[]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马来文:Universiti Tunku Abdul Rahman/英文:Tunku Abdul Rahman University,简称 UTAR / 优大 ), 是马来西亚最大华人政党马华公会创办的一所研究型大学,是1969年马华公会创立了拉曼学院后进一步落实的梦想,在前马华总会长敦林良实医生所带领的团队日以继夜的努力下,直到第四任首相马哈蒂尔,才正式宣布拉曼大学于2002813日成立了,终于梦想成真。拉曼大学拥有14所学院,52所学术部门以及32所研究中心,学科覆盖文、经、管、理、工、农、医、教、艺,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著名的大学之一。资格及学术水平广受世界承认,是马来西亚公认首屈一指的名校。拉曼大学在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分别名列501-600名 和100名以内,位居全国第二(仅落后于马来亚大学),拉曼大学是马来西亚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拉曼大学的学生在外被统称为“拉曼生”。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UTAR是马来西亚政府性综合大学之一,是以马来西亚国父——东姑阿都拉曼之名命名。UTAR成立于2002年,霹雳金宝主校区占地面积7891(1300英亩),附属14所学院、52所学术部门以及32所研究中心,具有110多种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课程,有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名留学生,在校学生24000名,绝大多数是华人学生,资格及学术水平广受世界承认,教学媒介语为英语。大学有多年的教学经验,教职员素质高(来自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哈佛大学的教授作为学术评审),工作积极负责,教学质量一流,是马来西亚公认的首屈一指的顶尖名校。目前已有26万名毕业生。“拉曼生”成为了马来西亚、新加坡雇主最受欢迎的群体之一。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的创校宗旨主要是成为一间卓越的大学,在提升学术的同时,也注重学识的传达、专业人才的培养及推动个人身心发展的工作,以作育英才、建设国家。为了日后的发展,拉曼大学拟定了新十年计划和新愿景,誓要成为一所提供卓越教育,具有社会改革影响力的国际性大学。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积极推动中马教育合作。20209月,我校与拉曼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现已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

 

 

 

上一条:泰国易三仓大学简介 下一条:捷克帕拉茨基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