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外合作办学 >> 首页 >> 我们的学生 >> 正文

英国保诚公司实习心得

2023年05月29日 12:02  点击:[]

 

回到重庆的这几天,感觉很空虚像缺了点了什么,脑海里也一遍一遍地放映着这七天我们在一起欢笑,上班,做case的画面。感觉回到了家再也没有那种与时间争分夺秒的紧迫感,那种既很疲惫,又很充实的日子里了.

这七天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而对于我来说七天的时间你不可能把所有的金融知识弄得一清二楚而最关键的是你认识了更多出色,努力的精英,他们更会成为你前进方向的目标,也扩宽了自己的眼界!

从第一天乘飞机的时候,我就只睡了两个小时,前一晚早已上床的我就是激动地迟迟不能入睡!赶了两小时的飞机后,回到了酒店,发现我的箱子已经坏掉了,于是又急匆匆地到中环去买个箱子,当时我就在想不是吧,第一天就这么倒霉,那后面的日子可怎么办哦(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的)

到了正式上班的第一天,正装出席,还必须穿高跟鞋,对于从来没穿过高跟鞋的我真的别提有多痛苦,真的非常累,脚也磨出血了,也长泡了,所以我们好多女生在休息时间的第一时间就是买平底鞋!上午参观完后,下午我们就要各组的presentation!当然为了这个演讲我们前一天也是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从团名到徽标设计再到理念我们都很认真的完成!下完班之后,沿途走在尖沙咀的街道,天已经黑了,但是商场的广告灯和路灯就像一个热闹的街市,走在街上,感觉自己不再像一个刚进入大学的学生而像一个每天上完班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后疲惫的员工,感觉自己就像一天上班之时打了满满的鸡血,回到家就已经瘫倒在床,只不过我还蛮喜欢这种感觉的,安逸的生活我也喜欢但是充实努力的生活也是我更加所追求的!这些天也让我真正地见识了那些所谓金融行业的人才,真的是人才济济!觉得他们每个人都好有自己的目标并且对自己的规划也很有理性的头脑,还有很多很多这些都是我要学习的,也是我的榜样,所以今天我在做presentation的时候,就讲到了现代女性,我也会朝着我的梦想努力奋斗的,所以这些天给我的感触也很大!!还有第一天哦,我原本想的是大家很拘束的样子,但是呢马婧就像是我们的开心果,让我们一起有说有笑的,我觉得真的很开心,感觉所有的烦恼都已忘却……….

还记得有一天哦,我们要学会品红酒,我是真的喝一杯倒的人,所以喝了点酒就感觉脑袋晕乎乎的,但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和Ben总监聊了会儿,很有体会,他教会了我们在年轻之时真的要好好努力,立下自己的目标,一定要坚定不移!

每天晚上回到酒店,洗完澡躺在床上感觉是多么的珍贵与幸福!我有时就在想,在香港这个繁华的大都市,如果你不拼搏努力,那你怎么能会有立足之地,所以可以想象,这些一个个我们所看到的金融行业的金融人士,外表看起来是多么的光鲜亮丽,实则是付出了人多大的努力与心血!而我们这种都还没正式开始上班的都在喊累,更别提他们了。所以我常常记得Jack 导师跟我们说的一句话就是在我的人生里面就没有苦字,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咬紧牙关去克服!”这句话真的对我的触动很大!我觉得这种精神是我们现代社会所缺少的也更是我们值得学习的!

最后想说的是就是感恩!说实话这次真的真的很感谢我的导师们,他们教会我们的不仅是金融上的知识更有怎么做人,从他们那里我感觉到了他们对我们的真心与温暖,让我一次次地不再想离开这个我以前觉得陌生冷漠的城市!因为有他们,我感觉很幸福,温暖,还有张玉华老师对我们的悉心照顾与指导,这些真的都是我们不想离开,不想让这个团队解散的原因,而且我们也跟这些导师约定好以后都互相彼此联系一起玩!这种感情我觉得是用金钱换不来的,我想此次的经历也是我毕生难忘的!

以上也是我对此次香港实习的心得,也希望学校以后能多展开实习活动或留学项目让发我们学习,给我们一个更大广阔的平台,我也会将此次的经历分享给我的同学与家人老师,并把我所学的知识也应用于我的学习中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