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外合作办学 >> 首页 >> 我们的学生 >> 正文

香港友邦公司实习总结

2020年02月28日 08:34  点击:[]

会计学院  2017ACCA  舒慧敏 

此次的香港之行总算是完美落幕了,在这七天的时间里我收获到了很多东西,而这些都是在学校里所不能体会到的,这个实习更多的是教会我们社会上的相处之道和实际的工作技能,为未来我们毕业后的工作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同样我也认识了一些人,有耐心照顾我们导师也有同行伙伴也有其他很厉害的人,这些都是本次旅行的宝贵收获。

在报名这次实习项目之前我就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参加这个活动,参加这个活动会有什么收获呢,而我参加的目的又是什么,也有咨询过其他参加过这类项目的同学她们的意见,她们都说都还蛮有意义的,也学到了不少东西可以去尝试一下,那我就想好吧,多一次经历也是挺有意思的。我参加这个实习项目也主要是为了拓宽自己的见识,我们离毕业也不远了,毕业后的也得面对选择,是开始社会实习找工作,或是继续学习。已经大二的我其实并不是非常清楚自己以后到底想做什么工作,是进公司开始白领朝九晚五的生活还是做其他比较自由的职业。那我通过这个实习就是想了解到真实的白领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她们是以什么样的状态和态度去面对每天的工作和生活。了解然后去问自己到底是想要什么样的生活状态,更加清楚自己的人生目标。

这次去实习的公司是香港友邦保险公司,友邦公司如今是属于世界五百强企业,我们在这就更能感受到大公司的工作氛围了。我们这次实习的地点是在香港的海港城,实习的这几天我们每天早上搭地铁去公司然后穿过香港繁忙的街头,上完课就跟导师一起去周边的餐厅吃饭,也是充分的体味到了白领生活,感受到了香港的快节奏。想象中的白领生活是很严肃枯燥无味的,每天机械化的工作,朝九晚五,其实通过这几天的经历,发现她们的工作也是很有趣的,也比较随性,没有那么压抑的感觉。通过跟导师的交流,发现其实在寸土寸金的香港,生活压力虽大,工作竞争力也强,但是香港人并不会因此感到沮丧,这反而是他们的一种动力,在这种情形下,她们更加的会享受生活,体会在这种生活下所获得的乐趣,更加丰富自己的生活情调。

在这七天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有如何做销售,如销售保险,你应该怎样表达修饰你的产品,让你的客户信任你这个人并信任你的产品,如何抓住产品的亮点去让客户信服于你,让他即使知道有一定的缺点但还是义无反顾的购买你的产品。其中最重要的两点就是你的言语肢体表达和你的换位思考。我还学到了作为一个销售你应该如何去拓宽自己的人脉如何为人处事,还有团队合作意识。还有的就是了解到当前的保险行业是属于一个什么样的势况和具体的保险产品,让我更加清楚的了解到保险工作的必要性。

很开心能在这几天的实习中遇到几位非常耐心仔细的导师,他们都是在保险行业的精英,都是业绩高手和领导者。他们也并不像电视剧里演的那么有领导架子,很高冷的样子,他们都是非常和蔼可亲,跟他们的相处都是非常随性的,他们乐于传授给我们更多的知识,一些相处之道,一些在真实社会相处上我们应该以什么样的方式去和别人交流,他们有带我们去认识他们的一些朋友,这些都是香港各行各业的人,让我们更加了解到香港的当地生活医疗等等。

在这实习期间我们不仅有参加公司的学习,在课外时间,导师也有带我们去香港很有特色,很有当地感觉的地方。让我们体验到了不一样的香港,现代化和八十年代港风的结合。

香港这个城市,星期一到星期五,你会发现很多人走在路上都是行色匆匆的,你会发现每个人走在路上都是昂首阔步,有一种独特的气质,夜幕降临,人们就会慢下步子,先是去冰室喝个下午茶然后去逛逛街,再晚些就和三五好友喝喝酒聊聊天,分享自己的人生和趣事。到了周末,整个城都会慢下来,咖啡厅里永远都是满座,人们悠闲的往着窗外,一言不发,或是看看书做做烘焙,就这样度过自己的周末时间。所以我感受到的香港人是非常懂得享受自己的生活的,工作的时候认真工作,努力赚钱,尽管房价天高也影响不了她们生活的幸福感,休息的时候就尽情享受生活。这种态度我觉得是我所应该学习的。

总体来说,此次香港之行的收获是有超我的预料的,我收获到了很多学校学习中所不能学到的知识,是社会相处之道,沿途的风景,偶尔惊喜的美食都是非常珍贵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