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外合作办学 >> 首页 >> 一起看世界 >> 正文

西班牙拉科鲁尼亚大学

2023年05月31日 08:49  点击:[]

拉科鲁尼亚大学(Universidad de La Coruña,加利西亚语:Universidade da Coruña),简称拉科大(UDC),建于1989年,是一所坐落在西班牙西北部的加利西亚大区拉科鲁尼亚省的首府拉科鲁尼的公立大学。校训:和这束光一起(加利西亚语:Hac Luce,西班牙语:Con esta luz)。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上,公布有被中国承认的西班牙公立大学列表,拉科鲁尼亚大学作为第 一批被承认的大学,排在列表的第一位。该校的科研水平位于欧洲大学前列,拥有多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大学分为两个校区分别为拉科鲁尼亚校区(Campus a Coruña)和费罗尔校区(Campus Ferrol),分别位于两座不同的滨海城市,两城市之间距离较短,交通便利。大学现设有20个学术中心,40个本科专业,42个硕士专业及37个博士专业。大学拥有雄厚的师资水平,在校教职工人数约为3000名,其中教授及副教授超过教职工总数的82%

 

拉科大的前身是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拉科鲁尼亚校区。自1989年7正式开始独立办学。而拉科大费罗尔校区的前身,则是成立于佛朗哥时期的费罗尔海军专科学校(Escuela de Peritos Navales de El Ferrol),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66年。六年后,这所同样被纳入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1988年10月独立,成立费罗尔理工学院。1990年,费罗尔理工学院并入拉科鲁尼亚大学,成为其理科校区。

   著名校友:拉科大的杰出校友比比皆是,覆盖西班牙各个领域。例如——西班牙议员埃塞尔·巴斯克斯 (Ethel Vázquez);来自西班牙社会主义工人党(PSOE)的政治家伊内斯·雷伊·加西亚(Inés Rey Garcia),自2019年6月15日以来,她一直担任拉科鲁尼亚市长;明星球员蒂亚戈·门德斯(Tiago Mendes

   大学排名:根据英国Quacquarelli Symonds公布的2022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按照综合学术排名, 一共有28所西班牙大学进入前1000行列。拉科大处于西班牙第24,世界前801-1000的行列。在QS2022年工程机械类学科排名上,拉科大位列全球前500

学费低、录取率高相比其它西班牙大学官硕录取率, 申请拉科鲁尼亚大学更为容易。此外, 拉科鲁尼亚大学注册费(学费)较低,一般为马德里地区的一半。 生活费用约为4000欧元/年,约合32000 人民币/年。

文凭全球认可拉科鲁尼亚大学本科及官硕文凭, 回国后可得到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该学历是正式进入各大企业、学校、机构工作的必要条件之一。

就业前景广在中国, 目前仅有 2.5 万人学习西班牙语 , 西语人才紧缺。学生在西班牙学习后 , 就业前景更加广阔 , 可从事与西班牙语语言及西语国家相关的工作。

关闭